柳若赤

咸鱼写手

青黄——....炸厨房的大黑人。

六月十八日。

今天的青峰大辉依旧躺在天台的地面上睡觉,脸上仍然盖着小麻衣的写真集,然后一如既往地,被闯入的少女吵醒。

唯一不同的,大概是对方劈头一句不再是让自己不要睡,而是一开口就是噼里啪啦关于黄濑的事情。

“.....所·以·说——阿大你真的什么都没有准备吗???”

桃井气呼呼地双手叉着腰,蹙眉望着眼前漫不经心的男生。

“啊....?啊.....那家伙生日啊......没必要...”话音未毕,青峰就被对方恶狠狠地打断了。

“没必要????你知道我之前跟小黄聊天的时候他到底有多期待这次的生日吗???做一顿饭也好啊!你...诶阿大!别睡你听我说!”

只见她眼前的少年听到一半又躺了回去并用手指堵住了耳朵,用动作成功表现出“对方已下线”的意思。桃井鼓着腮瞪着他一会,发现对方真的没有什么反应,只好扔下一句今天休息不用去篮球场练习就离开了。

“做饭....吗?啧...真烦。”

在少女的盯视中良久没有动静的青峰睁开了眼。刚才闭上眼后满脑子都是那个笨蛋的笑容和声音,啧。他揉了揉眉心便捡起小麻衣写真集,带着满脑子的思绪下了楼。

--------------------
“....槽,奶汁烤洋葱汤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不如直接煎一条鳗鱼算了...啊不行,他不喜欢鳗鱼。”

今天黄濑被杂志社邀请去做访问以及拍照,所以难得地青峰比对方早回家。回到家后,他踏入了久久未入的地方——厨房,望着眼前完全陌生的环境青峰叹了口气,掏出手机就在寻找食谱,再然后就出现了上方嘮嘮叨叨的一段话。

正当他想放弃去外面买两份便当回来的时候,手机显示出有一个名为“笨蛋”的人打电话给他。

“喂...”
“小青峰——!!!我快回家了嘿嘿嘿你是不是回到家了呀今天有没有想我啊??大家今天都很热情我真的好开心啊好多人都给我奶汁烤洋葱汤而且好好喝啊我...”
“咔嚓——嘟——嘟——”

青峰大辉,17岁,今年第十一次挂断了喜欢的人的电话。而原因永远只有一个....

“....那个笨蛋......”
青峰握紧了手中的手机,黝黑的手背青筋忽然暴起,愤然地转过身出门。

“我做的肯定比那些花痴女好吃多了!”
秉持着“能赢我的只有我自己”的原则,青峰坚信只要自己愿意去做,肯定就能做到,而且会做得比任何人好。于是他出门一趟把所有所需的食材都买了回家就准备大显身手。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做饭就跟打篮球一样,还是需要天赋的。

......

“BOOM."
一声巨响和浓烟忽然从厨房中传出,伴随着的是一句又一句的脏话和咳嗽声以及....烟雾中慌忙逃脱的身影。

青峰狼狈地从厨房逃出了客厅,身上白色衬衫已经染上了几团黑漆漆的“颜料”,他冲到桌子旁拿了桌上的毛巾和水壶又跑回了厨房,打算扑灭刚燃起的火苗。

“该死的!”
“我回来啦——”
就在青峰手忙脚乱救火的同时,门外响起了钥匙的碰撞声以及开门的声音。
“小青峰你居然挂我电话我真.....嗯.?”

青峰大辉,17岁,最讨厌的事情就是读书,但这个时候他的脑海中是想起了一句老师说过的中国诗句。

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

他觉得,那种望着对方,欲哭无泪的感觉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青峰你怎么了哈哈哈哈哈哈我都快看不到你了”

黄濑望着自己曾经的崇拜对象,如今的男朋友前所未有的狼狈模样,根本按耐不住自己的笑意。以及,对方身上的白衬衫早就被浓烟灰尘涂黑,加上他的黑西裤以及黑黝黝的皮肤,根本是,一团会移动的黑色。

快笑到窒息的黄濑擦了擦眼泪掏出了几张纸巾替眼前的黑炭擦擦脸——虽然看不出哪里脏了,顺道问一下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你觉得我忽然进厨房是为了谁???嗯???”
青峰用力把黄濑横腰抱了起来,咬牙切齿地把脸上的灰都蹭到对方白晳的脸颊上。黄濑闻言愣了愣,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狭长的双眼,隔了一会愉悦地笑弯了眸。

“那.....作为谢礼..我来帮小青峰你清理干净吧?”



没有
没有后续了。



评论(2)

热度(25)